top of page

夢醒之間

昨天睡覺做了一個很真實的怪夢, 我跟往常一樣坐著中央線的電車, 到了某站(應該是四ツ谷駅), 我看到有中央特快的電車可以換, 於是就跟往常一樣快速地坐上手扶梯, 想要趕在車關門之前上車。 結果沒想到下手扶梯的時候, 這個手扶梯邊得非常長, 一樣是一邊站人一邊通行, 但事就連到了平地也是手扶梯一直延伸, 走著走著不知道怎麼地變成一條下山的石階山路。 走著走著路邊開始有穿著很奇怪的人出現在沿路, 有難有女或坐或站但是都一動不動, 到後來甚至有倒在地上的, 而且沿途有一些奇怪的痕跡, 例如土有被挖刨過的痕跡, 還有一些疑似血跡, 看起來怎麼好像經歷了什麼打鬥之類的。 後來終於下到平地, 看到一間房子的門口放滿很多白花, 直覺看起來像是喪事。 接著我就醒了, 雖然也不算是嚇醒, 但是因為很詭異回想一下, 沿路的人一動不動該不會是屍體吧。

雖然網路上常常看到人家夢到屍體,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第一次。

這也讓我想起上一次, 當兵的時候做過一個很特別的夢, 忘了之前有沒有說過。

我夢到的場景就是在我們寢室, 就在我睡覺的床邊, 有一個女的跟我說, 以後如果要找他就叫他就會出現了。 夢中的我也不覺得奇怪, 還問他怎麼叫, 他說了一句很懸的話。 在醒來之前或睡著之後就能叫我了, 當時覺得迷迷糊糊的也沒什麼疑問。 仔細想一下那一句話, 意思不就是睡著的時候嗎@@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