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情緒性的攝影


上圖 攝於萬華

忘了以前是否有提過這件事情,

就是關於女性拍照所擁有的獨特情緒性。

常常在觀賞照片時,

看到一些比較不規則、比較抽象或是擁有一種獨特感觸的畫面,

總是女性攝影師的作品,

但這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事情,

偶爾也會有男性擁有這種纖細的感性。

以前曾經想要模仿這樣的感覺拍攝,

就是那種有點隨性的拍攝方式,

有時候會是晃動或模糊,

有時候只是一個簡單的特寫,

卻彷彿能夠道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是實測的結果是,

我做不到這樣的事情,

即使是刻意隨性地拍攝,

得到的就只是一堆不知道在拍什麼的照片,

或許其中一兩張會有我想要模仿的那種感覺,

不過因為思考方式不同,

也許就不會把那張照片當做一張可以拿出來分享的作品。

在攝影的路上,

個性是一個很注重的要素,

沒有個性的人也拍不出有個性的照片。

在這方面我非常吃虧,

我不想怪罪任何其他的人,

但也許真的是因為教育和環境的關係,

我真的沒什麼個性,

甚至還很怕生,

在人生的路上也因為這樣非常吃虧,

不知道老天爺只否有幫我開啟任何另一扇窗。

所以這個例子又能夠證明攝影這種東西能夠看出個性的特性,

不是那塊料還真的很難拍出那種作品。

攝影能夠讓你重新認識自己,

不過前提是要拍攝很長一段時間,

而且不是拍拍旅遊照而已。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