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圖攝於天橋立

自己把自己困在混沌中兩三個月,

才發現我上一次輕鬆自在地看海,

是在開學前去直江津的時候。

也不知道是不是身體自發的補償,

大概從一兩個禮拜前,

我的腦中突然響起幾首小時候常聽個歌,

其中一首就是「聽海」了。

其實我小時候並沒有特別偏愛這首歌,

甚至歌詞也記得不太完全,

所以會一直想起這首歌我也覺得很奇妙。

同時也不由自主地想去海邊走走,

或許和季節也有關係吧。

很久以來就算是拍照,

我也很少到海邊去,

也許是因為路途遙遠,

但山倒是常常爬。

前幾天跑到離鎌倉很近的逗子看海去,

但是因為這裡是個海水浴場而且還離車站很近,

所以全都是人,

反而不是那種我想看的海。

記得直江津的海灘,

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日本海的狂風巨浪不斷襲來,

光是看著那令人生畏的海浪就能讓人出神。

這禮拜的課結束後就放暑假了,

一堆正在進行的爛攤子,

和一顆極度想回家的心。

雖然日子過得不是真的那麼的忙,

但卻覺得心力交瘁。

好久沒有不顧一切跑去拍照,

今天也率性地訂下了機票,

即使有可能會影響到工作的面試,

我還是好想回台灣。

因為有很多題材和很多地方想拍想去,

如果我是有錢人,

可以不用擔心生計瘋狂創作的話,

那該有多好。

雖然我的人生比上不足,

但比下是真得已經相當奢侈。

年輕的時候覺得人定可以勝天,

現在卻越來越相信命運似乎是註定好的了......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