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己


上圖 攝於武藏境

我活到現在26歲,

雖然比起以前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不太了解我自己。

也許我對自己的事情比較鈍感,

又或許是與生俱來對自己的事情都習慣性忽略。

大學畢業後遇到比較多需要寫自傳之類的時候,

常常會覺得自己沒什麼好寫的,

一來是真的活得非常平淡,

二來是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

無論什麼事情,

我好像很難馬上說我喜歡或是我不喜歡,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遇過,

只是大多的狀態都是沒什麼感覺。

這個問題在和別人研究照片的時候也會造成問題,

老師問我說是不是喜歡拍一些破舊的東西,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都只能隨口應和,

因為我是從直覺反應拍的照片中選出意義有通的。

對別人的事情好像比較能站在客觀的角度說出一些建言,

反而對自己的事情看得一點都不清楚,

覺得有點好笑,

也有點超然物外的感覺。

常常聽人家說今世發生的事情,

都是跟累世發生的事情有關,

雖然是很玄沒有任何根據的說法,

但是因為對這些玄怪的東西我也還蠻有興趣的,

我還真的蠻想知道自己的前世是什麼的,

為什麼個性會是這樣的。

然後跟老師說要換專攻了,

這又說來話長了。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